最新动态

“新绍兴人”写歌又唱歌 用音乐推介古城绍兴

《绍兴绍兴》在知名音乐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0-0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买张车票去绍兴走一走,听说那里的人儿很温柔……”日前,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绍兴绍兴》在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上线,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粉丝。主唱加词曲作者是一位来自江苏淮安的“新绍兴人”周士人,他说,想把自己喜欢的绍兴通过音乐推介给更多的人。

歌词当中,周士人以一名外乡人的视角描绘了美丽的古城绍兴。乌篷船、黄酒、孔乙己、三味书屋、仓桥直街等绍兴元素和古城IP,在音乐当中都有了崭新的诠释和表达。

“赵雷的一首《成都》,我听了之后立刻买了机票,跟随音乐来到玉林路的尽头,走过小酒馆的门口去品味这座城市的魅力。”目前在绍兴从事文化产业工作的周士人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绍兴的文化氛围,这促使他创作一首类似《成都》的歌曲,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听完之后有来绍兴看看的冲动。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