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安华农民用彩色水稻绘出“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0-07-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彩色水稻是利用杂交和花药等技术选育而成的水稻。安华镇五指山村村民周迪飞,通过排列种植彩色水稻,在稻田里绘制出“中国梦”巨幅立体图案。

立体图案是将红叶稻、黑叶稻、绿叶稻、黄叶稻、白叶稻五种不同颜色的水稻排列种植,由“中国梦”和10条彩带组成,总面积达12亩,其中彩色稻部分占8亩。周迪飞种粮已有10个年头,今年共种植了400多亩水稻。

安华镇五指山村种粮大户周迪飞告诉记者,这个图案设计花了半个月时间,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伟大祖国的祝福。

据介绍,除了彩色水稻种植,安华镇还将在五指山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一个稻田公园,包括病虫害的绿色防控、生态拦截沟等。

安华镇农业农村办副主任黄伟荣表示,一方面能够增加农业生产的乐趣,另一方面也能够吸引旅游观光,从而扩大农产品的销售,提高农产品的效益。

信息来源:诸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