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昌汤包上央视喊你“回家吃饭”

发布日期:2020-07-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 字号:[ ]
分享:


6月26日晚,汤包这一新昌县市民餐桌上常见美食登上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回家吃饭》节目。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端午佳节,全国各地都有许多风俗,吃粽子、饮雄黄、划龙舟......端午节除了这些,还有哪些不一样的风俗?当晚18:30播出的《回家吃饭》节目邀请到了宫廷糕点第四代传人陈六梅、无锡菜大厨周建,还有来自浙江新昌、湖北恩施、河南开封三地的美食达人,通过“云录制”的方式庆端午,带来当地丰富多彩的端午美食。

端午不止吃粽子,全家团圆吃汤包。“云端午”第二站就来到了咱们新昌。节目中称,新昌县百姓会在端午这一天吃馄饨,当地人将其称为汤包。为什么要在端午吃汤包呢?这和当地的自然地理环境有关。这里山多田少,古时候,端午时节正赶上当年的小麦收获。所以,新昌人吃汤包过端午的风俗流传至今,而粽子会在春节正月初一这一天来吃。

“因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此次是在新昌本地,通过云端录制的方式参加节目。”节目中,“酒鬼小莉”和家人一起擀面皮、剁馅、包汤包……向全国观众介绍了新昌汤包的地道做法。“酒鬼小莉”介绍说:“汤包分大和小,多为肉馅,做法简单,一般小汤包会煮着吃,大汤包蒸着吃或是煎着吃。”手工汤包皮薄透明,肉馅鲜美,美味可口,隔着屏幕,也让主持人“饭小二”深深感受到新昌汤包的独特魅力。

据悉,《回家吃饭》是央视财经频道重点推出的创新栏目之一,是一档全新模式、创意化表达的生活服务类节目。自节目播出以来,受到了不少食客的关注,可以说是含金量十足。其实,这是酒鬼小莉第二次走进央视介绍家乡美食。2019年11月28日,“酒鬼小莉”带着新昌糟肉、新昌炒年糕,登上CCTV2频道《回家吃饭》节目,一下子让全国观众知晓了新昌炒年糕这道特色美食。

此次将“新昌味道”带上央视的“酒鬼小莉”,是全国“三农”创业者的“网络红人”。几年前,她因为制作一款名为“桃花醉”的白酒,在某视频软件上广受欢迎,有将近300万的播放量。“酒鬼小莉”频繁活跃于该视频软件平台,记录真实的农村生活。番薯糕干、芋饺、臭苋菜、回山茭白......家乡的地道美食经常在“酒鬼小莉”的镜头里出现。除此之外,家乡的生活习俗、劳作场景等,也经常出现在视频中。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