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这里有个“剡溪夜集”!每周五至周日摆摊 共200多个摊位

发布日期:2020-0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字号:[ ]
分享:


竹编、根雕、嵊州小吃、精品文创、灯光秀……7月26日晚,当记者来到嵊州市国际会展中心的城市客厅西广场时,看到200多个摊位,在偌大的广场上整齐排开,各式各样的小吃供食客驻足品尝,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市民观赏挑选,这里成为了嵊新两地市民夜晚休闲的新去处。

嵊州市盈融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明告诉记者,从7月起,每周五至周日的傍晚,他们在这里开展“剡溪夜集”活动,共设置了200多个摊位,除免费提供给市民摆摊外,还有一部分专门为竹编、根雕等非遗大师用作展示区。“平均每天人流量达到2万人次,日均销售额最多有20多万元,差不多每个摊位一个晚上就能盈利1000元左右。”

“多亏有了这个夜集,要不然我库存的衣服和裤子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新昌市民王永华原开有一家服装店,前段时间因疫情影响关了店门。当得知在嵊州有一个夜间“旺市”,他便将库存衣服拿来售卖。“裤子80元一条,衣服100元一件,刚开始还担心没生意,但现在我一天能赚1000多元,不仅清理了库存,打算过些日子还要再去进一些货,继续做生意。”

除了商户,夜市也为本地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市民张美娟除了卖一些小玩具、绿植,还卖起了绿豆汤。“一个晚上能卖上300多碗,生意红火。”她说。

市民张露得知有“剡溪夜集”后,立马决定要带上孩子一起来体验一番。“趁着暑假期间,带小朋友一起来‘做生意’,就是想让他们锻炼锻炼,提升交际能力,也让他们懂得生活的不易。”从“夜集”活动开始后,张露每次都会带上孩子来摆摊卖一些饮料和玩具,她告诉记者,虽然卖的货品单一,但是孩子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了收获,特殊的暑假体验让他们觉得十分有趣且有意义。

孔明介绍,接下来他们计划将摊位扩充至400个,增加越剧演出、网络直播等内容,继续丰富市民的夜生活,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