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诸暨入选省级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发布日期:2020-0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新一批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已经确定。此次入选的试点城市包括温州市、嘉兴市、湖州市、绍兴市、衢州市5个设区市和余杭区、鄞州区等18个县(市、区),其中包括诸暨市。

据介绍,此次试点城市的评选旨在着力培育一批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示范项目、示范产品和一批拥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文化和旅游放心消费品牌,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壮大文化和旅游产业综合实力。

试点为期两年,试点工作成绩突出的城市可优先申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同时也将优先享受相关平台认定、项目申报等资格。

诸暨市是西施故里,越国古都,境内拥有浣江·五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会稽山香榧国家森林公园、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世界灌溉工程遗产1处(古井桔槔)等一批优质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诸暨将以试点为契机,策划推出一批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项目、示范产品和放心消费品牌。

信息来源:诸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