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杰局长一行赴上虞区调研文旅融合和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字号:[ ]
分享:


今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专程赴上虞区东山景区、瓷源文化小镇、长塘桃花源·兰博基尼度假酒店项目等地开展文旅融合和资源保护利用调研工作,并到我市3A级景区村——上浦镇大善小坞村现场开展“三服务”活动。上虞区委常委、曹娥江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徐志华,市文广旅游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上虞区文广旅游局、度假区、上铺镇、长塘镇负责人等一同参与调研。

调研东山景区

何俊杰局长一行冒雨来到东山景区,实地踏看了太傅祠、谢安墓、游客接待中心等景点及建设项目,在详细听取景区保护利用情况介绍后,何局长指出,要注重挖掘东山文旅资源,注重“东山再起”的文化解码和精神提炼,将东山景区融入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做透融合文章,同时要加强谢安墓的保护,整体提升绍兴名人墓地的保护利用能级,注重资源的文创转化。

调研考察瓷源文化小镇

在瓷源文化小镇现场,何局长一行调研考察了古越轩、顾氏越窑、越青堂等文旅项目,他表示,要做足瓷源文化小镇文章,以越窑青瓷文化为重点,进一步丰富、优化瓷源文化小镇研学游的线路,串珠成链,推动集聚式基地建设,要把研学旅行作为绍兴激活旅游市场的有效发力点,发挥好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

赴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开展“三服务”活动

随后,何局长一行赴我市3A级景区村——上浦镇大善小坞村现场开展“三服务”活动,就该村如何更好融入周边文旅项目开发、有效激活文旅资源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及协调,何局长要求,文旅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与所在景区村的联动发展,针对大善小坞古窑址群较多的优势,可以将古窑址群分析整合形成目录,梳理制定有效的旅行线路,进一步将各景区集合成链,激活村落旅游。

调研长塘兰博基尼度假酒店项目

何局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长塘桃花源·兰博基尼度假酒店项目等,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就项目整体布局、推进进度和特色亮点进行了深入了解。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工作,特别是曹娥江度假区管委会抓项目、抓平台、抓推介,亮点频出,卓有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