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明旅游描绘古镇新风景

发布日期:2020-07-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周日的安昌古镇,游客络绎不绝,酱香味、干菜味弥漫在空气里,商铺的吆喝声、河畔茶桌边游客的闲谈声,构成了这一幅颇具烟火气的古镇画卷。

记者看到,古镇内的石板路上非常干净,几乎找不到纸巾、烟头、饮料瓶等垃圾。经营着“胖嫂香肠”的店主朱条娟说,近年来,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许多游客都自备垃圾袋,将产生的垃圾收纳起来带走。

近日,安昌街道发布“文明大使”,以古镇特有的师爷文化为依托的四个“安小”系列文明大使正式亮相,为创城增光添彩。志愿者代表“古镇大妈”李永梅说:“其实,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是这座文明城市的文明形象大使,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更应该传递这座城市的文明精神,让更多的游客通过这些文明细节,记住柯桥!”

身穿校服的当地小学红领巾志愿者、身穿各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代表志愿者、身穿红色小马甲的热心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劝导游客文明旅游、商铺文明经营……多彩的“志愿色”在蓝天的映衬下,分外醒目,将文明“底色”铺展到了安昌的每一个角落。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