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柯桥加速推进省五A级景区城创建

发布日期:2020-0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近日,旅悦集团、华美达酒店相继签约落户柯桥,为柯桥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再添新引擎。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柯桥区以大项目示范、新业态突破为载体,文化和旅游产业按下“快进键”,省五A级景区城创建加速推进。

继去年成功跻身全省首批4A级景区城,今年,柯桥区继续深化文旅融合、坚持项目为王提升五A级景区城创建标准。这几天,龙之梦大酒店、温德姆大酒店、王坛天圣·研学游项目等文旅大项目加速建设。柯桥古镇新建文旅融合的非遗新馆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将于今年底开业。投入近2亿元的大香林兜率天景区索道也正在统筹推进,计划于今年底开工,明年底建成。到目前,柯桥全区现有在建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30多只,总投资300多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00多亿元。

柯桥区进一步优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升级。该区大力推进杭绍城际轨道、杭绍台高速、杭州绕城“中环”、31省道北延等融杭交通项目,着力构建柯桥到杭州半小时交通圈。浦东机场柯桥航站楼投入运营,旅游观光巴士也即将开始运营。此外,柯桥区还投入近2000万元建成全域智慧旅游体系,其中投入100万元开发的“柯好玩”App软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实时提供拥堵指数、停车场空位数等信息,实现旅游数据共享和旅游服务指尖化。

“我们将以创建省五A级景区城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继续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将柯桥打造成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景区城。”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