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0年“阳明文化”巡讲巡展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7月17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图书馆、绍兴市王阳明研究会等协办的“阳明文化”巡讲巡展活动在绍兴图书馆启动。今年阳明文化巡讲巡展活动的首站将走进嘉兴图书馆。7月15日至31日,“阳明的故事”主题展览也在嘉兴图书馆展出。

据悉,今年阳明文化巡讲巡展活动讲师团队进一步扩大,除邀请本地学者外,还邀请了浙江大学的研究学者以及百家讲坛的专家。巡讲巡展的输入城市除了大运河沿线城市外,还将把讲座和展览送到9家“王阳明之路”图书馆,比如阳明先生的出生地余姚、成道之地贵州修文、文治武功的实践之地江西赣州、任职论道之地江西南昌、主政之地江西吉安庐陵等。

去年,“阳明文化”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讲座巡讲巡展活动在北京、沧州等9个城市开展,在传播、弘扬阳明文化,提升绍兴城市形象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