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给绍兴旅游再添一把火

绍兴再次出台激励政策和措施探索快速复苏文旅市场路

发布日期:2020-07-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跨省旅游开放后,我市立即行动起来。昨天下午,市人民政府举行专场文旅新闻发布会,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和措施,给绍兴旅游再添一把火。

疫情防控期间,绍兴旅游打出了一整套组合拳,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并已推出“周游绍兴·互游共通”主题推广活动。结合“浙江人游浙江、浙江人游绍兴、绍兴人游绍兴”,倡导市民充分利用周末休息和业余时间,游遍绍兴,吃遍绍兴,重温儿时经典,体验家乡风情,并已举办了“周游绍兴”“打卡绍兴”“淘遍绍兴”等活动,公布了“百县千碗”绍兴美食金名片、绍兴微度假“百个绝佳好去处”、绍兴微度假“十条精品好线路”展示等,努力恢复绍兴旅游的“元气”。跨省旅游开放后,我市各景点景区游客限量从30%恢复到50%。

这次主要是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招揽、政府补贴、企业优惠、游客获利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市外游客了解绍兴、向往绍兴、周游绍兴,让全市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活动内容主要有:对绍兴旅游的景区门票、酒店住宿、度假线路等板块分类策划包装;联合驴妈妈、携程、同程等平台,发放总额3000万元惠民优惠券,同时,针对市外游客,发放总额1000万元住宿奖补;发布《绍兴研学旅行标准》和十佳研学游线路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说:“绍兴今年成为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文化旅游市场如何快速复苏,我们必须作出自己的探索和实践。绍兴不仅要打响城市品牌,还要在‘周游绍兴·互游共通’中,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尽快使疫后旅游市场转危为机,快速复苏,全面激活文旅市场,引领带动绍兴消费市场,助力全市经济复苏。”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