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正宗嵊州金庭镇桃形李 究竟有多好吃?

发布日期:2020-07-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桃形李,主产于嵊州市。而80%以上的嵊州桃形李出产于金庭镇。桃形李被誉为“江南名果”“珍稀水果”,营养丰富。桃形李形状似桃子,味道如李子,个头偏小的桃形李比一元硬币大一些。每年的7月,就到了桃形李成熟采摘的时节。

桃子和李子经过嫁接培育出来的品种,就是桃形李了。桃形李和普通的李子不同,成熟后的桃形李味道很甜很香,不像一般的李子吃起来比较酸。桃形李有两种吃法,一种是直接吃,刚摘下的桃形李咬起来嘎嘣脆,口感脆脆甜甜。如果喜欢吃得软一点,也可以放两天,桃形李就会变得软甜多汁,是那种糯糯的甜。

金庭镇在当地又叫“上东”,去年马云特地来到金庭镇,品尝了全世界只此一地才有的江南特色水果——桃形李,并且为桃形李题了词:上东桃形李。“那天人山人海,我也只是远远看到。”本次直供桃形李的姚伟斌说。

今年受雨水天气的影响,为保证果实的质量,桃形李收摘时间往后延了十来天。7月15日之前为桃形李采摘早期,很多果子质量欠佳(没被太阳晒红、不太甜、不太脆),一般桃形李开摘后等10天,果子口味是最好的。看天气情况桃形李采摘季在一个半月左右。现在出梅了,是采摘桃形李的最好时节。

金庭镇作为桃形李主产区,整个镇一天出果量达几十万斤,享誉全国的桃形李发往全国各地,这个数量并不算多了,所以想要品尝桃形李就要赶紧预订哦。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