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夏夜,古运河畔朗读声声、书香阵阵

柯桥街道“运河之夜”夏夜读书会带来阵阵清凉

发布日期:2020-07-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 字号:[ ]
分享:


“船橹以诗的名义,摇醒了沉睡的大运河,清澈、灵动、宽阔、恢弘……。”18日晚,柯桥古运河畔柯亭公园里,柯桥区柯桥街道“运河之夜”夏夜读书会正在这里举行。台上,柯桥市民孙昌隆正饱含深情地朗读着,洪亮的声音飘向运河两岸,路过的居民纷纷被这声音抓住,驻足欣赏。台下的观众,围坐在一张张八仙桌旁,摇着蒲扇,静静聆听这声音里的故事……同时,柯亭城市书房也正式开业。

当天的朗读活动参加者有母子搭档的,有单人颂的,还有双人合颂的;朗诵者不仅有自己创作的《大运河》等朗诵作品,还有意境唯美的如朱自清散文《春》等等;有宏大的题目如《月光下的中国》,还有影像诗人夏天等人的朗诵。都给人以美读、美诵的享受。

趁着夏夜纳凉聚会之际,柯亭社区城市书房正式开业。柯亭社区的书房经历了从社区小书房到和融特色城市大书房的转变。新开业的书房内窗明几净,书籍摆放有序,书桌上、吧台角绿植点缀,生机盎然。书房实现了借阅全市通,同时,结合智慧礼堂的建设,在书房范围内还可以扫码免费享受喜马拉雅平台的书籍、影视、音乐等海量资源。

“焕然一新的环境、丰富的藏书,让我们居民看书的心情都更加愉悦了。”在柯亭小区居住了近25年的老居民沈水祥笑着说;新柯桥人、来自江西上饶的9岁小朋友朱羽彤,晚上跟随妈妈一起闻讯来到刚开业的城市书房,翻阅起自己喜欢看的《动物王国》。“我家就住在附近,以后看书就方便了。”朱羽彤开兴地说,书房藏书量很大,能满足各种阅读需求。

据了解,柯桥街道目前建成文化家园27个,其中5个标准的城市书房,2个区图书馆分馆,20个小型社区书房,成为文化家园中的一张亮丽名片。

“柯桥是浙江名片,城市书房则是城市金名片。城市书房不仅扮靓了‘文明柯桥’,更点亮了‘书香柯桥’。” 柯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用书香浸润柯桥,以阅读美化生活,让读书之风在柯桥越吹越有劲。

信息来源:绍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