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茶叶区域品牌 推动茶旅融合

发布日期:2020-0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昨日,在诸暨市陈宅镇赢荣家庭农场,负责人陈赢荣利落地将茶叶打包装箱后,贴上了“陈宅”图形标签。“陈宅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茶叶加工工艺,但是以前没有一个整体的区域品牌,茶叶的市场竞争力不足。”陈赢荣说,这一情况在不久前有了改变,陈宅镇成立了茶叶产业农合联,使当地有了茶叶区域品牌。

据了解,陈宅镇共有茶叶种植面积6000余亩,年产茶叶1万余公斤,但由于茶叶生产标准不一,产品知名度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滞销现象时有发生,茶农、茶企的经济效益并不显著。今年5月21日,陈宅镇正式成立茶叶产业农合联,成为诸暨市首家产品农合联,新注册“陈宅”“石壁湖”两个图形商标。如今,镇里已有20户采茶制茶的零散小户加入茶叶产业农合联,他们被要求统一生产标准、设计包装,纳入镇级集中购销平台。

近年来,陈宅镇以石东线拓宽改造为契机,推动旅游产业升级发展,积极在培育发展“精品农业+特色种植+乡村旅游+康养运动”类项目上寻求突破。每逢茶叶采摘季,一系列采茶制茶、茶事民俗体验活动就会在兰香剑茗、越江茶业等生态茶园内火热上演,成为陈宅吸引游客的重要纽带。“如今有了茶叶产业农合联,不但可以更好地规范全镇茶企的生产运营,打响茶品牌,提高附加值,而且可更加深入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打造生态茶业链,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陈宅镇副镇长、茶叶产业农合联会长倪卓君表示。  

“我们以茶叶产业农合联成立为突破口,做大茶品牌,打造美丽乡村与茶产业互融共生的产业格局创新模式。”陈宅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鼓励茶企积极探索发展新零售、移动端销售模式,将茶叶打造成陈宅的一张“金名片”,推动茶叶产业和乡村旅游业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