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荷花十里起香风

发布日期:2020-0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字号:[ ]
分享:


亭亭玉立 裘坚钢 摄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江南嵊州有不少可赏荷花的地方,种植面积最大的当属崇仁镇湖荫村钳口,有200多亩荷田,栽有十几个品种的荷花;钳口的近邻崇仁镇镇南村三村也栽种有110亩荷花,那儿还建了观荷长廊、亭台和民宿,如逢雨天,去长廊赏荷,那可是一种享受,闭着眼睛都能感觉荷塘花开;贵门乡璞玉村也栽有荷花,只是面积略小,但也很精致。这三处的荷花现已相继开放。

接天莲叶 谢南华 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的美,美得无法形容,不染不妖、不蔓不枝、别样美、格外绿、无穷碧、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只要是描写美的诗句都可以用在荷花上,怎么形容都不为过。

荷花的美,无论多高档的相机也拍摄不出荷花的本色,相机只能拍摄出荷花的外貌,却无法拍出荷花灵魂深处的美,当然这一切仍然无法阻挡大家去拍摄荷花,去欣赏这夏日的视觉盛宴。


冰清玉洁 谢南华 摄

蜻蜓点荷 谢南华 摄

小荷才露 俞炎兵 摄

并蒂怒放 俞炎兵 摄

临花照水 邢海霞 摄

风姿绰约 周圣 摄

池中惊鸟 陈小利 摄

雨打荷花 吴盈 摄

鲜衣怒马 虞显忠 摄

荷叶田田 陈小利 摄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