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周末,朵云轩库藏精品将亮相绍兴

发布日期:2020-0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字号:[ ]
分享:


素有“江南艺苑”之称的老字号朵云轩,在成立120周年之际,从数万件库藏中挑选出涵盖古代绘画、近现代绘画、历代书法和碑帖印谱的60余件精品,从5月30日起在济南、泉州、南京、苏州、北京、深圳等地进行全国巡展。绍兴站的巡展,将于7月4日至5日,在位于越城区越西路的绍兴华脉书画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古代绘画一直是朵云轩收藏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这次全国巡展,从绘画史的角度遴选出的数十件作品,全面呈现了明清画坛的脉络和面貌,如浙派、四王正统派、宫廷画派、扬州画派、金陵画派等,为藏家提供较多的选择。近现代绘画作品,则汇集了京津、海上、金陵、岭南和长安诸画派中代表性画家,像吴昌硕的《寿桃》,齐白石的《百寿图》,徐悲鸿的《佳偶图》,黄宾虹所作《江南烟色图》,以及陈师曾、张大千、刘海粟、李可染、钱松岩、谢稚柳、于非闇、程十发、田世光等名家的作品。历代书法汇集了明清至近现代五百年来代表性书家的精品力作,董其昌、文徵明、孙克弘、张瑞图、郑板桥、伊秉绶、林则徐、吴昌硕、严复、谢无量、潘天寿、弘一、梁启超、于右任、张大千、郭沫若等名家作品,呈现了明清以来数百年书坛的丰富多彩。除书画作品,本次巡展,还推出了碑帖专场。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