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在旅行中学习,在实践中感受” 2020东湖暑期研学游欢乐起航!

发布日期:2020-0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东湖景区 字号:[ ]
分享:


同学们翘首以盼的暑期终于来了,在旅行中学习,在实践中感受,用欢快的脚步丈量绍兴古城历史,用灵巧的小手触摸江南传统文化,在身体力行中传承中华文明,这或许就是假期研学旅游最好的意义。

2020暑期,绍兴市非遗研学游基地———东湖,将有哪些特色研学课堂等着你们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暑期主推活动

非遗传承——越地乌篷船风俗游

关键词:《乌篷船》、非遗基地、匠人精神、动手动脑

乌篷船是绍兴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也是游览东湖最具特色的品牌项目,脚划船俗展示、乌篷船制作技艺展示两项非遗基地均在东湖景区落户。以乌篷船为主题的“越地乌篷船风俗体验游”活动,融合了游览、学习、实践多个环节,同学们在近距离参观水乡脚划船俗、传统造船工艺,领略非遗匠人匠心技艺的同时,结合课本知识动手动脑,体会乌篷船独特魅力,增加对传统非遗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内容:

研学课堂:结合课文《乌篷船》,了解乌篷船这个江南特色交通的历史、作用等;

动手实践:拼搭乌篷船模型,培养个人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非遗基地:参观乌篷船脚划船俗展示、乌篷船制作技艺展示两项非遗基地;感悟劳动人民的匠人匠心。

活动场地:乌篷船非遗基地、研学游课堂

活动安排:上午场9:00;下午场3:00

课堂时间:约80分钟

注意事项:自行组团,提前预约,满15人开课

咨询电话:0575-88626705

实践研学——东湖水石盆景体验游

关键词:《桃花源记》、采石精神、 创意想象

东湖原是一座山,她与古越建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她又是一座湖,是古运河畔的一粒明珠;她是采石故事和运河文明的相互碰撞,是绍兴先贤的精巧构造,更是著名园林大师陈从周先生“水石大盆景”的生动写照。

以水石文化为主题的“东湖水石盆景体验游”活动,通过课堂、景点无缝对接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自然景观背后的人文历史、古代先人的智慧文明;参与拓展课堂水石盆景DIY,同学们将游览感悟、课堂思考融入动手体验,“将绿水青山打包,把美好东湖带回家”。

活动内容:

参观石宕:了解东湖水石文化,参观仙桃洞、喇叭洞、龙池等景点;

研学课堂:结合课文《桃花源记》,深入了解景点风光背后的人文历史;感悟越地先民们百折不挠的采石精神;

创意想象:动手DIY一盆属于自己的“水石盆景”。

活动场地:核心景区、心雲舫/研学游课堂

活动安排:上午场9:00;下午场3:00

课堂时间:约100分钟

注意事项:自行组团,提前预约,满10人开课

咨询电话:0575-88626705

更多丰富活动

“感恩有您” 首批公益研学游上线

活动内容:越地乌篷船风俗游

1.报名条件:凭全国医护工作者有效证件,限本人使用。(身份证+医师证、护士证等医护工作相关证件)

2.报名人数:20对亲子(1大1小)

3.活动时间:2020年7月25日,上午场9:00

4.活动费用:研学活动免费(不含景区门票)

5.报名电话:0575-88626705

6.报名截止:2020年7月24日上午12:00前

7.注意事项:

⑴活动人数有限,以电话报名先后为准;

⑵限医务工作者本人携儿童参加,不得将名额转赠他人;

⑶活动以景区公布时间为准,逾期作废,不做退款;如无法参加请提前告知;

东湖研学游,等你来体验!

景区所有活动将全部实行预约制

活动咨询电话:0575-88626705

信息来源:绍兴市东湖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