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市委书记调研文旅集团,关注“古城项目群”!

发布日期:2020-0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 字号:[ ]
分享: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市文旅集团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有关项目谋划及推进情况。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扛起使命担当,把握策略路径,着力作好文化守正创新新示范,加快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努力打造“不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在“重要窗口”中全面展示绍兴文化的历史魅力和时代风采。市领导陆维、陶关锋参加。

马卫光走进市文旅集团一楼大厅,通过电子屏仔细了解古城有关文旅项目的规划设计及推进情况,与大家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抓实抓紧项目建设,加快使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效果图变成“实景图”,把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实际成果更好呈现出来。

随后,马卫光座谈听取有关项目概念方案和市文旅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大家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文化是绍兴最大的财富和优势,市文旅集团既有国企的共有属性、又有自身的独特属性,在市属国企中具有特殊地位、负有特殊使命。希望大家准确把握绍兴文化复兴的美好愿景,牢记“文旅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当好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的先行者、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推动者、文旅项目的综合运营商、文化资源厚度转化为产业发展高度的主力军,带着情怀与使命、带着责任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绍兴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卫光指出,实现愿景与使命,关键要找准策略、找对路径。市文旅集团要拉高标杆、勇于追梦,朝着“大、强、好、高”的目标奋力前进,优化资产配置,加强市场化运作,在滚动发展中不断壮大,加快走出古城、走出绍兴,不断打开通向全国的新通道,努力打造国内知名、文商旅融合的企业集团。要坚持项目为王,按照建成一批、推进一批、启动一批、规划一批的思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同时结合新业态发展新项目,高品位建设配套基础设施,积极开发文创产品等,逐步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高水平的规划设计人才、投资建设团队、项目运营团队,加强内部管理与监督,更好地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马卫光强调,“历史+人文”是绍兴城市发展的灵魂和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文化自觉,深入挖掘各类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因地制宜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不断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注入文化内涵和文化魅力,全力打造全国文化高地和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文旅集团亮点】

经营情况:2019年接待游客772.14万人次,门票收入6897.27万元,实现营收4.57亿元。

项目建设:文旅集团今年列入市政府建设计划的项目共有18个,其中续建9个,新建9个,总投资267.7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41.02亿元,远超文旅集团成立以来历年项目投资总和。

力争建成:大禹陵景区(公祭典礼)提升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中的大禹纪念馆、中国气象博物馆、阳明故里等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环城河步行道节点贯通工程;基本完成兰亭5A项目,名人故居提升项目,历史文化街区老旧民居改造。

加快推进:古城北入口提升、蔡元培广场(纪念馆)、越子城整体开发保护(绍兴饭店改扩建二期)、阳明故里整体开发建设、大禹研究院等项目。

启动新建:青藤书屋综合保护工程,北纬30°馆和兰亭研学游营地等项目。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