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遇见绍兴》,带你穿越古城2510年

发布日期:2020-07-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遇见”绍兴,遇见绍兴的老街古巷,遇见绍兴的才子、清官,遇见这里的空山新雨和文化印痕,遇见这里的胆剑精神和动人的风韵……7月13日,由市文广旅游局和绍兴市名城办联合主办的《遇见绍兴》大型图片展在越城区银泰城4楼展出,以纪念绍兴建城2510年。上千幅图片既呈现出古城绍兴2510年的沧桑变迁,也展现出绍兴人文历史、山川名胜及名人名士和绍兴风骨,观之如穿越古城2500年的历史。

绍兴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公元前490年,越国大夫范蠡奉越王勾践之命开始筑城建都,由此,一座独特的古城开始屹立在人类的文明史上。

《遇见绍兴》大型图片展以时间为纬线,以主题为特色,将展览分为“绿水青山”“曙光初照”“同舟共济”等14个板块,将宏大的历史叙事与经典的呈现方式相融合,让人们穿越2510年的时空,随手俯拾历史长河中的遗珍,感受2510年来绍兴城市的独特美学和城市气质。特别是绍兴2510年来的绍兴名士和城市精神,更在历史与现代语境中呈现出独特魅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说,《遇见绍兴》大型图片展就是为了宣传推介绍兴古城的文化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个古老而年轻、传统而现代、经典而有趣、美丽而生动的绍兴,让更多的人体验到绍兴古城的魅力、领略到绍兴的文化底蕴,倾心绍兴的风韵。这次展览特地选在银泰城展出,就是为了将历史与文化植之商场里、人群中,让人们更好地了解绍兴,并让展览与消费融合在一起。

《遇见绍兴》大型图片展推出后,引发人们的关注。新西兰绍兴商会会长曾险从微信中看到《遇见绍兴》这一展览后,表示要将它引入新西兰,让更多的新西兰人“遇见”绍兴,“遇见”古城。

据悉,《遇见绍兴》大型图片展在银泰城展出一周后,还将走进各区、县(市)的部分高校、商场和街道,展出时间将持续至年底。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