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薛莲春饼、储记蒸饺、冠军小笼包……只要跟着他,竟然可以“白吃”!

发布日期:2020-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
分享:


薛莲春饼、储记蒸饺、冠军小笼包……只要跟着他,竟然可以“白吃”!


经过前阶段的海选推荐和网上投票环节,第一批入围的候选“网红嵊州小吃”店已经产生。“嵊县小D”将带领大家分期走进人气超高的候选“网红店”进行现场美食体验。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打卡第一期的3家店,共同品味特色美食吧!



01『 薛莲春饼 

地址:黄泽镇丰泽大道68号

主打小吃:春饼


非遗传承项目——薛莲春饼,有着八十余年的历史。作为浙江省2018届名小吃决赛的冠军,薛莲春饼不仅走出了嵊州,走到了全国,更是在马来西亚以及澳洲、欧洲等地都获得了极高的知名度。


薛君莲是薛莲春饼的第三代传承人“有一种妈妈的味道”,是薛莲春饼给大家最大的感受。皮薄如纸,馅料丰富,再加上猪头肉的紧实和醋萝卜的酸甜碰撞,刚咬下一口,一种满足感就油然而生!当然,除了招牌猪头肉,还有传统的油墩子、臭豆腐等等,只要你想,你大可全部包进去。

 美食小粉队”的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多位大学生,他们和两位美食主播一起,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春饼里佐以不同配料的猪头肉,进行现场品评。

  

薛大姐营业ing                      猪头肉春饼

美味的春饼,让大家欲罢不能,吃完一个后纷纷喊道:“老板,再给我来一个!”

美食就是这样一种奇妙的东西,遇上好吃的,便停不下来。



02『 储记蒸饺 』

地址:三江城四海北路46号

主打小吃:蒸饺


一提起蒸饺,那便是记忆中的老味道。饺子,总是会给人一种家的温暖,团圆的幸福。

储记蒸饺虽然店面不大,但生意却很好,即使是下午三点,依然还有顾客来品尝美食。

店家亲自为大家展示了饺子皮的制作以及包饺子的全过程。

“哒、哒、哒”,随着刀切下去在板上发出的声响,细条状的面团很快就被分为了一个又一个均匀的小块。师傅强调,饺子皮是中间厚两边薄,因此擀面的手法也十分重要,一擀一转,两秒的工夫一张饺子皮就完成了。


为了亲自体验饺子的制作过程,“美食小粉队”队员分为男生队和女生队进行包饺子PK。拿起饺子皮,裹入菜干馅儿,将饺子捏起来,这看似简单的步骤,却总能出现各种奇形怪状。看来,包饺子也并不容易啊!

 

包饺子                                     品尝美食


干菜饺的香味扑鼻而来,大家都开始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了。咬一口,滚烫的汤汁就会溅出,富有韧性的饺子皮裹上精心准备的梅干菜肉,咸中带甜,是满满的幸福感!不到五分钟,几盘饺子便被一扫而光了。

好吃不过饺子,好吃不过储记蒸饺!



03『 两头门冠军小笼包 』

地址:甘霖镇桃源横路10号

主打菜品:小笼包


一提起嵊州小吃,大家一定会最先想起小笼包。而嵊州“两头门”冠军小笼包更是其中翘楚。那么这家上过央视、浙江卫视美食栏目的小笼包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富有弹性的面团是冠军小笼包的一大特色,手指轻轻按压,面团便会微微弹回。

店主沈大姐说冠军小笼包用的是老面发面,用一个晚上的时间自然发酵,既有面香又有养胃的功能。而且小笼包里的肉都是手剁的,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沈大姐接着为大家演示了制作小笼包的全过程,沈大姐说:“冠军小笼包对其重量、外形、口感都有严格的要求,精确到克,讲究美观,就连包的褶子都要控制在16—20个左右。”这包法看似简单,然而没有多年的经验却绝对做不到。

  

为了感受包小笼包的过程,“美食小粉队”队员也纷纷亲自动手,虽然显得笨手笨脚,但对于大家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以后一看到小笼包,便会回想起制作的不容易。

心心念念的小笼包终于出场啦!肉馅、豆腐馅,还有豆沙馅儿的!主播们和小粉队成员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将小笼包送入口中。鲤鱼嘴中的汤汁冒着气儿,就像是鱼在呼吸,原来这就是沈大姐所说的“会呼吸的小笼包”!

软软的面皮,迸发的汤汁,瘦而不柴的肉馅,怎一个幸福可言!如果你选择先将面皮咬开一角,吸一口鲜嫩的汤汁,再连皮带肉地吃下去,这绝佳的滋味一定让你回味无穷。


除了制作小笼包外,平时沈大姐还十分热心于公益活动,曾带领“两头门”志愿服务队到各地献爱心,几年来送出的爱心包子数以万计!

坚持“把嵊州美食发扬光大”的初衷,做良心包、爱心包,组织爱心活动,也许,这也是冠军小笼包深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信息来源:嵊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