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昌两款绿茶获“中绿杯”特金奖

发布日期:2020-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 字号:[ ]
分享:


记者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网站获悉,7月1日至3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绿杯”名优绿茶质量推选活动于北京、宁波两地同时举行。新昌县选送的5个样品全部获奖,其中雪溪茶业选送的“天姥云雾”和群星茶业选送的“大佛龙井”双双获得特金奖。

“中绿杯”作为我国茶叶领域当前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的绿茶产品质量专项推选技术交流活动,旨在有效促进我国绿茶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持续助力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届“中绿杯”创新采用“京甬”两地同时设置评茶现场,远程互动方式进行。

据悉,本届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416家企业的546个有效参赛样品。活动评委由业内12名茶叶感官评审专家担任,审评依照《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执行,采取密码编码评审和多人多次评审的方式,确保公平公正。最终评出特金奖83名、金奖121名、银奖150名。新昌县雪溪茶业有限公司的“三和萃”牌“天姥云雾”、群星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百鸟峥茗”牌“大佛龙井”获得特金奖,红旗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西山碧芽”牌“大佛龙井”获金奖,千屿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大佛龙井”、国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大佛龙井”获得银奖。

新昌产茶历史悠久,在魏晋时期就有产茶的明确记载,在1929年吴觉农编的《浙江之平水茶业》中就记载新昌产“旗枪”。1984年我县开始邀请专业师傅教习“旗枪”炒制技术,开启了现代龙井茶制作技艺的研究。多年以来,我县一直把质量视为茶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已经举办了15届大佛龙井茶王大赛,培养了一大批龙井茶炒制大师。大佛龙井、天姥云雾、天姥红等新昌三大名优茶多次在各类全国性、世界性大赛中获得顶级奖项。


信息来源:新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