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市新成立3家省政协委员会客厅

发布日期:2020-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6月29日,省政协以远程视频的形式,举行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市政协主席魏伟在绍兴分会场为我市新成立的3家省政协委员会客厅授牌。魏伟表示,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从为“重要窗口”建设凝心聚力的高度,提高认识、抓实做实,并结合绍兴实际创出特色,推动委员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

委员会客厅是十二届省政协的一项创新之举,是委员立足本职工作、用好自身优势,发挥界别特色、加强团结联谊,经常联系群众、加强学习宣传,创新实践协商民主的开放性履职平台。根据省政协的要求,市政协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切实推动委员会客厅标准化创建和常态化履职。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省政协委员会客厅6个,包括前期建成的“绍兴越文化”“柯桥中国轻纺城”“嵊州村嫂”这3个省政协首批委员会客厅,以及6月29日正式授牌的“上虞乡贤文化”“诸暨社会治理”“新昌诗路文化”这3个省政协第四批委员会客厅。6家委员会客厅均建立了运行机制,并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灵活多样、富有实效的主题活动,如今年以来绍兴越文化委员会客厅以“文化力量齐心抗疫”为主题开展了网络议政,柯桥中国轻纺城委员会客厅就“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更好发展商贸三产”开展了专题协商,嵊州村嫂委员会客厅围绕“同心战疫中如何发挥‘村嫂’作用”等开展了活动。

围绕如何推进委员会客厅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大家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认为,下一步,我市要按照省政协会议要求,坚持“建管用育”一体发力,以实干求实效,推动全市委员会客厅更好地把准功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运行机制,培育独特文化,彰显委员会客厅的价值作用,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