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全省首家反恐怖宣传教育体验馆在绍开馆

发布日期:2020-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昨天下午,浙江省反恐怖宣传教育体验馆开馆仪式在我市举行。开馆仪式分为线下“微启动”和线上“云直播”两种方式,分别在越城区金帝银泰城和鲁迅故里景区举行。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宣传、防范、打击并重,反恐各项工作强势推进,确保了反恐领域的持续稳定。

昨天启用的浙江省反恐怖宣传教育体验馆,是由省反恐办列项投建、绍兴市反恐办负责承建运营的全省第一家省级反恐怖宣传教育体验馆,历时近半年建设,累计投资250余万元。该馆设在金帝银泰城商贸综合体内,把反恐宣传搬到了城市的最繁华处,让广大市民更直观地感受、体会反恐工作,进而成为“知恐、识恐、反恐”的一分子,形成最广泛的反恐人民战线。

据悉,整个场馆共分前言、反恐知识科普区、AR体验区、虚拟合影区、沉浸式体验区、VR体验区、知识问答区、反恐宣教基地、模拟逃生体验区、纵火恐怖袭击逃生体验区等10大区域。今后,我市还将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吸引更多市民群众走进体验馆,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绍兴特色的反恐宣传金名片。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