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出发!绍兴城际线“进杭”,市委书记、市长见证

发布日期:2020-0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 字号:[ ]
分享:


绍兴城际线今天起连接刚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今天上午,绍兴城际线“进杭”列车开行仪式在绍兴城际站(绍兴火车站)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绍兴城际线“进杭”列车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领导陶关锋参加。


盛阅春说,绍兴城际线“进杭连甬”,对加快构建杭绍甬“一小时交通圈”、助力唱好“双城计”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随着这条“大动脉”的全面贯通,不仅将进一步拉近杭绍甬时空距离,有效带动沿线区域融合、产业协同发展,还将为三地群众提供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公共交通服务,持续放大杭绍甬同城化、一体化效应。希望市轨道交通集团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高质高效推进后续站点建设,积极争取更多班次及线路延伸,让绍兴城际线发挥更大效益。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定“融杭联甬接沪”城市发展导向,抢抓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窗口期,齐心协力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推动城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绍兴城际线是充分利用既有萧甬铁路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西起柯桥钱清、东至上虞驿亭,全长约64公里,总投资估算约34亿元,按照“先易后难、先开通再加密”的原则分期建设,并以“进杭连甬”为目标,服务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绍兴城际线于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绍兴、上虞、钱清三站改造,实现绍兴市域“三区”贯通;2019年,绍兴城际线与宁波实现跨市运营,服务旅客超20万人次,累计客流超40万人次。今天,绍兴城际线正式实现“进杭”,绍兴城际线成为国内首条贯通三地城区、连接三市地铁网络的运营线路。

据悉,绍兴城际线“进杭”初期每天将开行8趟列车,绍兴站至杭州南站运行时间仅需约半小时。抵达杭州南站后,市民可以通过换乘地铁直达杭州城区各地,为我市通勤、购物、就医、就学、旅游人群提供优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新增开区间(杭州南站至钱清区间)在运营初期推出享受0元票价优惠,其他区间按目前标准继续收费,优惠期间,只需花6块钱就能从绍兴站出发到杭州南站。

绍兴城际列车时刻表


价目表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