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昌欲打造五大“天姥诗意工程”

发布日期:2020-06-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一首《梦游天姥吟留别》让天姥山名扬天下,新昌也因此成为“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新昌县创建省5A级景区城动员大会上获悉,未来,新昌将打响“浙东唐诗名城”文旅IP,把李白的“梦游地”建设成为广大游客实实在在向往的“实景地”。

当前,我省正在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景区城创建是其中的重要抓手。在这一大背景下,新昌县打造省5A级景区城——浙东唐诗名城正逢其时。

使“唐诗之路”“不仅兴在笔墨间,更要旺在实景里”,5A级景区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新昌将实施天姥诗境、天姥诗韵、天姥诗味、天姥诗居、天姥诗律五大“天姥诗意工程”,激发城区旅游活力,形成“一城十景”发展格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旅融合“新昌样本”。再经过2~3年的努力,把新昌景区城打造成“中国小长安”,使之成为中国小城市建设的新样板,大幅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

同时,新昌县还将在海洋城、世贸广场、三馆、鼓山西路、七星路、大佛寺景区等地植入夜游、夜购、夜市、演艺、灯光秀等功能,在三馆或鼓山公园开设周末夜市,规范江滨公园、大佛寺等地夜间自发的文艺表演。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