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将为227位名人立传

发布日期:2020-0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绍兴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会议上获悉,《二十五史中列传的绍兴人》(暂名)启动编纂工作,本书将为227位绍兴名人立传,作为《绍兴文史丛书》的开篇之作。

绍兴历史悠久,名人贤士灿若星河。作为“名士之乡”的绍兴,今天为人们熟知的名人,仅仅是冰山一角,许多曾经名震神州的名人大多被后人遗忘。为《二十五史》列传的227位绍兴人编纂书籍,可以一窥绍兴在中国历史上的崇高地位,同时活化绍兴名人资源,增强绍兴全域文化旅游魅力。

绍兴市文史研究馆去年9月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调研,服务重点工作。就优化书法节、祭禹活动、推进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建设、绍兴名人馆与清廉馆建设、禹迹图编制、绍兴黄酒博物馆展陈升级、宋六陵遗址公园建设等重大文化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许多被决策层吸纳到工作之中。深入进行研究,形成研究成果。文史馆员研史修文,在绍兴城市史、绍兴黄酒、宋六陵、浙东运河、绍兴乡镇文史、王阳明、杨维桢、上虞摩崖碑板等方面,著书立说,取得显著成果。

今年,市文史研究馆在编纂《二十五史中列传的绍兴人》(暂名)的同时,工作重点还包括参与《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市县分册编纂工作,配合做好《绍兴大典》的编纂出版工作,协助做好浙东运河博物馆、大禹纪念馆的展陈设计,举办绍兴籍省级以上文史馆员书画作品展等。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文史研究馆将围绕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就“十四五”规划绍兴文化发展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