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擦亮生态底色 彰显古城特色

发布日期:2020-0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近日,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优秀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名单出炉,上虞区丰惠镇与越城区东浦街道、柯桥区安昌街道、诸暨市山下湖镇、新昌县儒岙镇5个镇街上榜。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实施,省市两级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169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进行了评审,最终确定丰惠镇等66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为优秀方案。

据介绍,早在2016年,丰惠镇就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总投资2.48亿元,实施21个项目,使整个集镇的面貌蝶变,村居环境和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去年9月,丰惠镇被列入全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优秀样板的创建名单中。

“对标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等‘五美’现状评估等,丰惠将创建旅游休闲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远景目标是打造文旅结合的上虞县域副中心、杭州湾南翼知名的历史文化名镇。”丰惠镇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建设行动方案,丰惠将保持底色,共抓大保护,共建大花园,构筑蓝绿交织、山水城共融的美丽生态底色;擦亮本色,围绕一条快速便捷的对外交通通道、一条串珠成链的美丽生态绿道、一张健全的雨污分流收集处理网及一个现代化的社会服务体系、一个高品质的镇村生活圈等“十个一”基本要求和“五美”建设任务,实施设施、服务、产业、品质、治理等五大提升行动,完成深化环境综合整治等18项重点任务,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浙江样板;彰显特色,根据“五美”建设特色,开展中心镇辐射带动、共建共享、古县城开发保护、全域旅游等行动,再现古城新面貌。

“近两年我们已投入6000多万元,用于丰惠老街改造,使得丰惠古城旅游产业迸发崭新活力。”丰惠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丰惠千年古城全域复兴,今年丰惠老街要新上马3个项目,投资2500万元,包括老街入口门户客厅、口袋公园及修缮部分古桥、老台门。其他如城镇道路网络完善、乡村公路提升等交通项目建设及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抓紧实施。投资53.4亿元的“英台故里·春风蝶语”祝家庄乡村版度假型未来社区项目、投资10多亿元的“大观颐养谷”健康养生项目、投资近50亿元的四明农林旅养综合开发项目,及分别投资5亿元、2亿元的碧桂园智能制造基地、小微企业工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