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轻奢版的自驾游,这些旅游新玩法你试过吗?

发布日期:2020-0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国内疫情缓解,旅游市场缓慢升温,近段时间,本地的旅行机构纷纷求新求变,以吸引旅游重启后的客流。

轻奢美食团

自驾出游

上周末,亚都旅行社的老总亲自带队,带领10来辆车前往宁海、溪口、半边山自驾。一趟下来,不少游客反馈“好玩”,一路体验山海景观,感受古韵乡村,同时也打卡网红景点,还品尝了当地的农家乐美食。

“以前旅行社开发旅游线路,动不动千人团、万人团,因为流量大,所以在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费用上比较好谈,适合推出平价线路,但疫情后要减少聚集,这也倒逼我们思考新的游玩模式。”亚都旅行社老总章红柱告诉记者,这次组织的自驾游不同于以往,而是一种以“玩+美食”为主的轻奢自驾游。

上周末,该旅行社还组织了从绍兴前往宁波的自驾游,共45人报名,旅行社将报名车辆分成了两个组,安排了两个领队分别负责。

“以车为单位的自驾出游方式,很多是一个家庭或几个好友出游,私密性较强,而一路上的吃住行程,景区导游等全都有安排。景区的选择也很有讲究,以近些年兴起的网红景点为主,住也是以当地的精品民宿为主。”章红柱介绍,在吃上也和传统的团餐不同,可以以车为单位落座,吃的基本都是农家菜,以时鲜菜和农家自己种植的土菜为主,讲究健康美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轻奢自驾游体现在全程的服务和品质上,因而报价也比传统的自驾游要贵一些,包括门票、导游服务、住宿、保险等费用,不含餐费。

章红柱告诉记者,6月份还将设计体验度更高的自驾游线路,包括采摘、漂流等内容,很多游客已经提前报名了。

徒步登山

融合采摘游

事实上,已经有不少旅游机构意识到了疫情后旅游业态可能有变化,上周末,绍兴市一家户外旅游机构也带团去了趟上青古道。

“这两年做户外徒步旅游,主要也是觉得在亲近自然之余,登山还能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尤其这两年省内的游步道建设已逐渐成熟,更加给徒步旅行提供了很好的客观条件。”导游小莫告诉记者,原有的徒步线路最近正在恢复中,考虑到后疫情时代的特点,在线路的设计上也有些新的考虑。比如,上周末去上青古道的徒步行程中,一方面行程中去掉了统一的团餐,游客可以按个人喜好自备干粮中午野餐,也可以另外花钱享用当地特色的农家菜,另一方面在徒步的行程中还加入了采摘的环节,这次有“覆盆子红了”的采摘环节设计。而在小莫近期发布的出游线路中,还有附带采摘蓝莓、采摘枇杷等徒步线路。

“游客的需求在变,除了看风景,品尝和购买特色美食已经成为旅途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小莫告诉记者,这次疫情也给做户外旅游的人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目前出远门旅行的人还不多,而注重健康的人更多了,类似的徒步旅行也许会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市场发力点。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