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开启杭绍同城共建亚运城市崭新篇章

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暨绍兴棒球未来社区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0-0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来源:绍兴电视台)

杭绍同城共建亚运城市开启崭新篇章。昨天上午,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暨绍兴棒球未来社区项目开工。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分别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顾涛等出席。

盛阅春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暨绍兴棒球未来社区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在高效服务亚运、举办高水平赛事上,成为专项体育与社区发展高度融合的新典范,成为绍兴中心城市核心区内又一张亮丽的名片,更成为杭州都市区杭绍主中心的标志性项目。希望建设单位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弘扬“工匠”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新起点,继续坚持一流标准、一流状态,只争朝夕,抓紧抓实亚运筹备各项工作,为杭州亚运的成功举办,作出绍兴应有的贡献。

毛根洪说,绍兴大手笔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必将有力地助推绍兴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的打造,国际形象展示和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也必将为杭州亚运会留下深刻的绍兴印象,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绍兴力量。我们将一起团结携手,密切配合,为高质量推进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建设共同努力。

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是全省首个按国际赛事标准建设的棒垒球场馆,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计划在2021年10月完工,及时服务保障亚运赛事。

棒球未来社区项目用地总面积约2.89平方公里,建设以棒垒球项目为特色,体育、教育、建筑等九大生活场景为一体的未来社区,全力打造绍兴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市体系、城市文化体系、自然生态体系“四个体系”的标杆示范项目。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