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穿越千年,沈园喊你“梦回宋朝”

发布日期:2020-0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 字号:[ ]
分享:


端午小长假,爱情名园——沈园邀请广大游客体验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节,这场主题为“梦回宋朝,爱在沈园”的汉服节穿越千年,带着人们回到了那个风雅精致的南宋。


淅淅沥沥的清雨似乎和这个充满了浓郁人文气息的园子更为相配,今天上午九点左右,沈园就迎来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在穿汉服、上学堂、遇货郎、拓词作等各种精心布置的场景中体验了“南宋人的一天”。

此次汉服节共创设了8个宋代场景,其中有驱邪求吉祥的“艾草沾福”,在北宋盛极一时的“越州书院”,感受活字印刷术的“墨拓精华”,端午吃巧果的“巧吃蜜饮”体验,展现宋代点茶文化的“闻香品茗”和宋代音律的“静思雅乐”等等。

沈园游客中心副主任胡慧丽表示,因为沈园是宋朝的一个园林,我们借端午佳节把宋朝的一些主题活动体现在园林当中,让游客更好地来了解宋朝当时是怎么样一个生活的环境等等。

来自上海的曹心慧带着女朋友特意挑了这个下雨的端午节前来赏玩沈园,偶遇“梦回宋朝”的节日活动,让他们倍感惊喜,印象深刻。

据了解,疫情期间,游客入园必须提前通过绍兴文旅集团微信公众号预约获取三天内的参观名额,全天共分八个参观时间段,每个时段限流四百人次。并且,游客入园必须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