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柯桥:越夜越美丽

发布日期:2020-06-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柯桥的夜又热闹起来了。防疫期间沉寂了许久的大街小巷,烟火气在慢慢升腾。在柯桥步行街,年轻人们拖着箱子练起摊来;在美食街,翻滚的火锅冒出一阵阵热辣香气;在瓜渚湖公园,阿姨们欢快地跳着广场舞……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和复市复商持续推进,人们夜间外出休闲娱乐的意愿明显增强。柯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蓄力打造“夜经济”,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再度活跃,柯桥越夜越美丽。

夜出游,欣赏柯桥别样魅力

一到双休日夜幕降临,位于柯桥区柯岩街道的东方山水乐园酷玩王国内灯火通明,这里的酷玩夜场火热开场。

巨大的摩天轮“鉴湖之星”变幻着仿佛烟火一般的灯光秀,吸引了不少游客乘坐;灯火辉煌的旋转木马、刺激惊险的环球飞车、霓虹闪烁的水晶城堡,让爱好者忍不住想尝试一番。园区夜场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比原本闭园时间晚了4.5个小时。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酷玩王国夜场从6月起每周五、周六开放,峰值时客流量接近4000人。自6月25日起至8月31日,全园区的夜场将天天开放。

近年来,时尚柯桥的夜游日渐火爆。安昌古镇、柯岩鲁镇、东方山水乐园、瓜渚湖水上巴士等,都开启了夜游模式,晚上的游客与日俱增。针对中青年群体对夜游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各企业商户纷纷转变观念,延长夜间营业时间,丰富消费产品,柯桥迷人的夜晚吊足了广大游客的胃口。

随着鉴湖游船复航,市民们惊喜地发现,游船有了新花样。原来,柯桥区水上旅游巴士有限公司推出游船品美食活动,游船从镜湖码头出发,途经古鉴湖、新未庄、瓜渚湖,历时约90分钟,游客可以一边饱览水上美景,一边享受烛光晚餐。水上巴士公司还适时推出了主题船宴,有小龙虾船宴、西餐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市民王原说,他和家人已经很久没有晚上出来休闲了,“换个角度看柯桥,换个地点品美食,感觉非常独特。”

夜味道,重新散发的烟火味

“夜经济”不仅为旅游业发展打开了一片广阔天地,契合了社会公众消费需求,也让餐饮业,特别是小店经济获得了强劲的复苏动能。

“以往春节前后是最忙的时候,可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关门歇业整整3个月,那段日子真是难熬啊。”在柯桥经营了十几年小吃的老陆店主介绍,随着夜经济升温,目前夜间堂食生意正在一天天好起来,晚上消夏纳凉人的增加,旺季快来啦。

目前柯桥城区的夜宵,分布在华齐路、兴越农贸市场一带,还有就是食阁美食城。随着升温的“夜经济”又进入大众视野,城市往日的烟火味又回来了。

何春霞来自湖南,在柯桥蓝天商圈开了一家服装店。得知步行街开放摆摊位,她又使出了拿手绝活,夜晚摆摊卖小吃。湖南特色的香辣小吃俘获了食客的味蕾,也为何春霞带来额外的收入。

“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天气也热了,约上小伙伴一起散散步、买点小商品,吃点网红小吃,特别惬意。”与闺蜜前来步行街夜市“打卡”的小李兴奋地说。

为了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区委区政府相继出台了新一轮短期促消费和长期稳增长的系列政策,以点亮“夜经济”,释放新活力。

多项经济数据显示,“夜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蓬勃发展的夜间消费需求,拉动了餐饮、零售、住宿、交通、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发展;更重要的是,服务业消费显著带动了就业。

夜经济,柯桥还有发展空间

近年来,柯桥区坚持贯彻落实“服务业兴区”战略,以“大商贸、大旅游”发展为抓手,“夜经济”得到长足发展。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柯桥区立足区位和产业优势,重点培育了餐饮、娱乐、旅游、休闲等适应市民夜间消费需求的新兴业态,并以组织活动为载体,创新举措,搭建平台,不断营造“夜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已经形成了夜美食、夜购物、夜娱乐等“三大夜色”。

与此同时,柯桥区也为夜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配套基础设施。金柯桥大道两侧、瓜渚湖及大小坂湖的夜景亮化工程,为柯桥营造了绚丽璀璨的景观环境;城区夜公交延长运行时间,便利市民夜间出行,这都为发展“夜经济”打下了基础。

“纵观国内夜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都会推出风格各异的文化活动项目来吸引游人。但是,柯桥区夜间文化产品还比较匮乏,文化娱乐同餐饮、购物等其他物质消费载体的融合度还比较低。”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柯桥区做好“夜经济”发展规划,既要对现有的购物、文化娱乐、旅游、休闲设施调整结构,将夜间经济与旅游经济、后街经济、小店经济、网红经济相结合,引入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等多元业态;也要积极推动更多文旅企业加入,增加文化旅游项目供给,为民众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的夜生活选择。同时,待条件成熟,开发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美术馆夜间旅游体验项目,带动夜间旅游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