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杨梅采摘人气旺 保存和食用都有讲究

发布日期:2020-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六月杨梅好风景,绿海红波喜相迎。又到了杨梅采摘旺季。

上周日,天气晴好,家住柯桥区的金先生带着家人前往湖塘街道一处杨梅基地采摘杨梅。“我们上午9点多到的,基地里面的停车场已经停不下了。”金先生说。

位于柯桥区平水的绍兴太和果园,周末也迎来了不少采摘客人。该果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杨梅采摘正当时,周末客人来得也比较多,60元/人,进去随摘随吃,可以带一篮自己采摘的杨梅回去。“不过因为受疫情影响,往年都有很多上海等地的外地游客赶来采摘杨梅,今年则主要是绍兴本地客人为主。”

近日,2020上虞杨梅采摘节也在驿亭镇二都杨梅广场举行了开摘仪式,据了解,今年驿亭镇杨梅较去年增产达三成以上。

杨梅季到了,也有人遇到了甜蜜的“烦恼”,就是杨梅的保鲜问题。对绍兴不少家庭来说,泡杨梅酒可以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保存方法。杨梅酒制作简单,将杨梅泡入烧酒,加或不加糖,都可以长期保存。此外,也有有经验的马大嫂建议,鲜杨梅不要洗,及时分装冷藏,差不多可以保存3到7天,或者直接冷冻,可以保存差不多一个月。而对于年轻的主妇们来说,也有自己的“保鲜”秘诀,就是制作蜜渍杨梅,或者榨汁,还可以煮成甜品,以及制成棒冰等,可以吃得久一些,不会浪费。

不过,杨梅虽好吃,还是要注意不要一下子吃多了。“首先,过敏入群不能食用,此外,杨梅含糖量比较高,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少吃,减肥人群也要控制摄入量,且最好不要空腹大量吃,容易反酸或腹痛。”有营养师表示,食用杨梅出现胃肠道不适症状的人相对较多,吃杨梅前可以用盐水泡一泡,更卫生、更健康。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