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傅全香周宝奎旧居将启动修缮

发布日期:2020-0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绍兴嵊州市崇仁镇将对越剧前辈居住过的旧居进行保护,列入修缮名单的有“傅派”艺术创始人傅全香老师的旧居和在越剧界有“老旦王”之誉的周宝奎的旧居。

  嵊州市崇仁镇早在三国时期就有人居住,至今有近2000年历史。目前该镇林立的老台门已成为古镇特色。在该镇外溪滩路12号,有一幢两层楼高的老宅仍保留着几十年前的模样,门前有两只石狮子,它就是“越剧十姐妹”之一、“傅派”艺术创始人傅全香老师的旧居。

  无独有偶,该镇玉山公路30号的大夫弟台门是周宝奎的旧居。该镇文化站负责人表示,大夫第台门建于乾隆年间,面积934平方米,玉山公派下裘怡萱居所。周宝奎系崇仁裘氏廿五世裘耀南之妻。

  崇仁镇宣传委员赵霞说,崇仁是嵊州越剧的发源地之一,特别是傅全香旧居历经多年能较好地保存下来实属难得。旧居修缮好后可以让后辈更好地了解傅全香、周宝奎两位越剧大家的故事,让这里成为越剧爱好者的朝圣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