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大美绍兴·汤浦水库

发布日期:2020-0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 字号:[ ]
分享:


2020-06-18 07:20  

绍兴市汤浦水库又称小舜江水库。工程于1997年12月兴建,上游坝址控制流域面积460平方公里,总库容2.35亿立方米,水面面积14平方公里,设计日供水规模达100万吨,属国家大(Ⅱ)型水库。是浙江省重点建设工程,也是绍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小舜江一期工程名列绍兴市(1998-2002)最受市民欢迎的十大工程之首。

目前,汤浦水库水质已长期稳定在国家一类水标准。这不仅优化了虞绍平原170万人的生活、生产用水质量,而且还改善了河网环境,促进了绍兴市高新技术工业及和谐绍兴的建设。汤浦水库较强的蓄、供水能力及优良的水质已对绍兴市整体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了深远的意义。

余姚,慈溪目前大部分的用水也采用汤浦水库的水源。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