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红果缀满青枝 正是初夏好滋味——采摘正当时,约喽!

发布日期:2020-0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字号:[ ]
分享: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这是唐朝诗人赞美杨梅的诗句,六月里,细雨如丝,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的杨梅已经成熟了。

位于浦口街道三塘村王明堂自然村的市金林花卉果树专业合作社的东魁杨梅于6月13日开采,杨梅树上已经挂满了累累果实,恰逢周末,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个季节吃杨梅再好不过,东魁杨梅的个头有乒乓球这么大,果肉非常多,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这里摘杨梅送给家人和朋友。”市民叶小姐带着自己的朋友一起在杨梅山上采摘,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篮子。

由于今年气温、水分和光照等气候条件比较适合杨梅树的生长和果实的成熟,今年杨梅产量较去年增加不少。“高产年”让金林花卉果树专业合作社老板金忠义笑开了花:“今年我们的八十多亩地,产量能达到8万斤,比去年足足多了3万斤。”

据了解,金忠义种植东魁杨梅已经20多年,在他的精心培育下,合作社的杨梅树达到了持续优质、丰产、稳产,也收获了大批老客户。每年还没到杨梅采摘的日子,就有许多老客户来询问。“开始采摘后,我们会发在朋友圈,大家一看到就会赶到山上摘杨梅。”

除了本地有一批忠实“粉丝”,合作社的杨梅还部分销往外地。记者在采摘现场看到,20多名工人将刚摘下的杨梅进行分拣,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包装,以保证客户收到杨梅的新鲜度。据了解,该合作社的东魁杨梅采摘日将持续至6月26日。

信息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