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非遗醉倒四方客 百万游客“云上”游古镇

发布日期:2020-0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水上婚礼、水上集市、水上社戏、古水龙表演、听非遗“好声音”……6月13日上午,在柯桥区安昌古镇,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城市(绍兴)系列活动在这里启动。游人纷纷来此享受非遗文化带来的喜悦。

6月13日上午9点,浙江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活动上线,全省非遗“走”上云端。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致辞。盛阅春线上向全国推介绍兴文化精髓,表示要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打造古城文化新名片,重塑城市文化新标识,弘扬保护传承新风尚,为遗产保护工作提供更多绍兴样本。副市长顾涛参加现场活动。

古镇安昌一河两岸,古色古香。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安昌古镇年俗、商俗、婚俗等水乡民俗活动名扬天下。昨天上午,安昌古镇内汇集众多非遗,花雕酒、铜雕、铜镜、绍兴十碗头等各种非遗产品在此展示,越剧、绍剧、扯白糖、古水龙等各种非遗在此展演,显示出绍兴非遗文化的活力。现场“非遗购物节”让人大开眼界,古越龙山、女儿红、会稽山等各类黄酒、平水日铸茶、赵秀林铜雕、绍兴铜镜等各类非遗产品纷纷在古镇现场进行直播,线上线下观众都可观、可购。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绍兴移动5G机器人,用毛笔快速写下“福”字。5G机器人先进技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的奇特效果,让游人感叹不已。游客在现场参与绍兴非遗旅游产品线上推介和越医云诊活动,纷纷走进省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仁昌酱园和天官第文创园、穗安食府等“非遗购”商家,观看非遗项目活态展。

“赓续浙江文脉,共建美好生活”。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城市(绍兴)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活动分“购·云端非遗集市”“享·成果集锦show”“赏·文博故事会”“听·非遗‘好声音’”四大板块。全国各地观众都可通过网络了解浙江优秀非遗项目,同时还可在直播间在线问诊或是直接下单非遗旅游产品;线下各种非遗活动和体验活动,采用5G技术通过腾讯大浙网“云端”、浙江新闻客户端进行现场直播。

6月13日,全国有110多万游客“云上”游安昌古镇,1.5万游客在古镇与非遗“亲密接触”。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