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打造文创高地 推进文旅融合

发布日期:2020-06-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文创新高地”,昨天,人民日报社旗下文创品牌“人民文创”与上虞区政府共同许下这一承诺——“人民文创”文化产业创意园落户上虞区e游小镇。这个占地5800平方米的文创产业园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品牌和创业者提供孵化平台、交流平台和展示中心,一起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今年,“人民文创”文化产业创意园将举办首届“人民文创”设计大赛。

昨天,人民文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e游小镇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启动“人民文创”文化产业创意园建设和首届“人民文创”设计大赛前期准备工作。当天,人民文创、人民教育、中国黄金、上海英雄集团等10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该产业园为基地,围绕国家大事和时政热点,共同开发能记录发展历程、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文创产品。

“人民文创”是国内传媒界首个文创品牌,由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社负责运营。

“上虞有规上文化企业69家,涉及文化制造、文化服务、文化贸易等,文化产业发展总体呈现‘行业多、业态散、传统制造业为主’的特点。”上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上虞区将以文产政策为引领,以文化企业为基础,以文创项目为抓手,以文化活动为助力,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借助“人民文创”文化产业创意园落户发展契机,打响曹娥江文创走廊品牌。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