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地杨梅比去年便宜 诸暨杨梅主打采摘游

发布日期:2020-0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远望山边点点红,五月杨梅正当时。一年一度的杨梅旺季又到了。这段时间,在不少水果店里,杨梅等夏季水果被摆放在比较醒目的位置售卖。

据了解,目前本地的水果店里多是福建杨梅、云南杨梅,其中云南杨梅价格更高。那么,市民如何能挑选到价格适宜、口感又好的杨梅呢?

协助果农产销对接的“飞地志愿”工作人员杨乃丰有较为丰富的选果采购经验,他告诉记者,目前推荐市民购买的是福建杨梅。“福建杨梅是4月底5月初上市的,今年品质、口感都还不错,一般绍兴市场上的福建杨梅大多是中梅,果子小一点的小梅跟大一点的大梅相对较少。”

云南杨梅的上市时间要早一些,3月份就上市了,不过价格相差挺大。杨乃丰说,相对而言,云南东魁杨梅的口感要好些,但因为是空运过来的,售价要高出不少。“杨梅的价格是跟着天气走的,几乎每天都在变化,一般下雨天价格要下降一点,因为果子浸了水后口感会偏淡,而晴天的话,口感更好。”

有水果店经营者告诉记者,自己店里销售的福建杨梅是中梅,“中梅一般软籽比硬籽的更好吃。”

记者在越城区一家水果店看到,一款正在出售的福建杨梅,规格10斤装,售价为88元,即每斤8.8元。而云南杨梅的售价则在每斤40元至50元。

喜欢杨梅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今年的杨梅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便宜。杨乃丰表示,今年杨梅价格每斤平均比去年同期要下降两元多。“今年很多水果价格都有所下降,比如山东烟台苹果,去年同期零售价每斤10元左右,今年零售价在8元至8.5元。”据他分析,因为疫情,一些水果产地运输、收购等受到影响,有的甚至发生滞销,所以产地收购价格就比去年低了。

至于不论性价比还是味道口感都不错的本地杨梅何时可见踪影?记者打听到,目前诸暨杨梅已经上市,不过市场上还不多,主要供采摘游。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