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一城烟雨 一楼台

发布日期:2020-05-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书圣故里景区 字号:[ ]
分享: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含杨柳风。”一抹浪漫而纯净的天青色,美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江南的烟雨,朦朦胧胧,驻守了最美的年华,老街的青石古道,水光潋滟,铭记了岁月的痕迹。

水墨江南由古至今,一直如此,从未改变,那一城的悠闲,一城的景色,一城的古朴,一城的烟雨朦胧。

远山中云烟缭绕,时卷时舒,是那样的令人魂牵,淡淡如纱,欲说还“羞”。桥下静静流淌的河水,细细听闻,是那样的恬静,河面上乌篷船摇曳,晕染着独有的诗意。

研一池春波碧水,蘸一墨花红柳绿,烟雨浸润的老街,有种情愫让人萦绕不去。

悠长的雨巷,古典的庭院,爬满青藤的瓦墙,更有那烟柳笼纱的莺啼,细雨迷蒙的楼台。

掬一捧水幽,盈花香满袖,步入被春之绿色洇染的老街,怡然自得,信步闲游。幽境之中,所有的浮躁随之沉静,恬静的心怀,也在花香酣梦的风景里沉醉。

绿苔葱茏,细雨绵绵,天街小雨润如酥,楼台青瓦皆雾色,正如杜牧曾诗“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大概就是这样一番景色了吧。

◆ ◆ ◆ ◆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如今正逢江南烟雨时节,

让我们相约书圣故里,

一同欣赏这朦胧美景吧!


信息来源:书圣故里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