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团团直播”: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5-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如果大家想要买到比较好的小京生和红茶,请到城南来,因为我们城南同时拥有全县最大的小京生加工企业和红茶加工企业,尤其是红茶产量占到全县的一半以上。除了这些农特产品之外,我们还有任家村的七彩麦饼、大肠春饼这些特色小吃,欢迎大家前来品尝。”昨天下午,新昌县城南乡的一场“团团直播”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

城南乡党委副书记陈国波变身主播,该乡团委副书记黄佳丽则客串了一回主持人,两人轮流推介的七盘仙谷景区、任家村美景和各种各样的当地美食引得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而为回馈网友准备的20份茶叶和七盘仙谷民宿体验券更被“秒抢”,火爆程度令黄佳丽连连感慨“没想到”。

此前不久,该县小将镇也办了一场这样的“团团直播”。小将镇七间半民宿的负责人张肖杭对直播印象深刻,她说:“因为直播的推介,我们的客房很快就被订满了,有的客人没打电话直接找上门来,但是没有房源,只能遗憾地走了。”

这样的“团团直播”不只新昌有。“直播之后,正好是‘五一’假期,我们这来了300多人。平均每天50人左右,都有点忙不过来了。”嵊州市黄泽镇京彩农业综合生态园的现场管理人员徐祖霞告诉记者,4月28日的“花样‘嵊’行”直播对该生态园的生意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再多办几场。

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史永军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绍兴乡村旅游、农副产品消费受限,从今年4月开始,团市委就借助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了“团团来直播、带你去春游”活动。直播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充满“团味”和地域特色的直播品牌,如团柯桥区委的“青味柯桥”、团上虞区委的“青游上虞”、团嵊州市委的“花样‘嵊’行”融媒体直播、团新昌县委的“青春有我 助力乡旅”直播等。截至目前,“团团直播”已举办了27场,吸引了100多万人次观看,直接带来经济效益600多万元。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