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淘书逛展,市民预约热情高涨

发布日期:2020-0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绍兴人的文化生活也逐渐恢复常态。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市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非遗馆及张桂铭艺术馆等文化场馆均已限流开放。连日来,不少市民选择到市内文化场馆逛一逛,为自己“充电”。“文化场馆虽实行限流开放,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的热情,每天‘客满’。”市文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市民在安全的环境下体验文化生活,我市各文化场馆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外开放。自恢复开放以来,市图书馆实行在馆人数总量管控,主楼读者限量200人,少儿馆读者限量100人,达到上述人数时,读者需在馆外有序等候。进入图书馆前,读者还需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图书馆还在借还区增设了自助图书杀菌机。读者将借阅的图书放置到杀菌机后,仅需30秒就可自动杀菌消毒。

尽管昨天是工作日,但下午1点半,图书馆主楼实时在馆人数已达132人,当日累计借还图书573册。“根据监测数据,最近几周图书馆人流明显增加,工作日日均人流已达到600余人次。”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图书馆日均人流达2000余人次。

同样,绍兴市博物馆对每日参观人数和瞬时客流也进行了控制,并启用了预约参观的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博物馆仅开放一半展区,每日累计接待量不超过300人。虽然参观人数受限、开放区域减半,但市民、游客的参观热情并未因此减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更是迎来了参观小高峰,基本每天都是‘客满’状态。”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提升市民的参观体验,馆内增设了临时展览——徐生翁书画精品展,这一展览也成为“五一”期间的“人气王”,吸引众多市内外书画爱好者慕名而来。昨天下午,书画爱好者孙雨琦就特意从台州温岭赶来参观。“原先打算‘五一’期间过来看展,但是网上预约满了,于是改期到节后。”她说,徐生翁是绍兴人,今年又是他诞辰145周年,能在他的家乡欣赏这一作品展,很有意义。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馆内还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的临时展览,同时,增设线上展览,市民可通过网站、公众号线上看展。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