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五一”假期旅游业呈良好复苏势头

发布日期:2020-0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 字号:[ ]
分享:


星级景区吸引客来、美丽乡村笑声阵阵、酒店民宿人气攀升……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柯桥无论是知名景点还是品质民宿,正有序恢复往日的人气。

记者从区文广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我区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5天时间柯岩、大香林·兜率天、安昌古镇等全区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82773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3.0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降幅持续收窄,展现出良好复苏势头。

在旅游市场回暖的同时,我区各景区严把防疫关,做到安全美景两不误。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各景区景点运行平稳,落实提前预约制度,通过错峰预约、限流分流等举措,严格控制最大接待游客人数,同时通过体温检测、有序游览等措施,进行防疫管理,“戴着口罩旅游”成为景区一道特殊风景。

今年“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长假,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据了解,“本地人游本地”是旅游市场主流,个性化、多元化旅游体验成为新追求。“旅游市场各主体创新思路、危中寻机、苦练内功,有的推出新的文旅产品,有的加大集成创新,在假期接受游客检验。”有业内人士指出。

为游览增添趣味性及丰富性,柯桥各大景区“各出其招”。柯岩风景区通过“河埠抢亲”真人秀、戏曲擂台、摄影大赛等活动,创造沉浸式体验,并推出“天使之翼计划”,向医护工作者送上福利,吸引游客24376人次;大香林·兜率天景区推出射箭、投壶等诸多民俗小游戏,接待游客17342人次;安昌古镇内,游客们品味师爷文化、水乡风情,揽客41055人次;此外,东方山水乐园也通过夜游、小丑节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

“寻味自然”是这个小长假的特点之一,柯桥乡村旅游迎来客流高峰。夏履莲增村溪里竹筏漂流,稽东雪窦岭欣赏山水风景,南部山区平水采茶、摘樱桃桑葚、野餐戏水……成为乡愁乡情旅游的新宠。

“自驾车沿着村路排成了长龙,多的时候一天有千余人次,村里的民宿也‘一房难求’。”王坛镇丹家村党总支书记孙位军笑着告诉记者,游客以绍兴周边为主,多来采茶、采摘野笋、野菜,品味土家菜,也带动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

“深度”将是另一个主题词。“五天里四天满房,我们推出了绍兴深度游。”王坛镇“宛如云上”民宿主人金建春说,他们将为自驾游的游客提供私人定制版的绍兴游线,让住宿体验更为丰满。

自驾游、亲子游、深度游让柯桥“过夜游”也逐渐复苏。相关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鉴湖大酒店、开元颐居·鲁家客栈等酒店客房入住率达100%,平水若耶山居、王坛南山小院、平水巷深竹缘、稽东石苍山·隐等民宿更是爆满,不仅让外地游客感受到了柯桥的特色民宿魅力,本地市民也体验到了乡村特有风情。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