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采摘游让游客放飞心情

发布日期:2020-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五一”假期,正值樱桃桑葚成熟季,很多市民、游客选择采摘游,既放飞心情,又能安全过节。

柯桥区平水镇同康村以万亩绿林竹海闻名,是我市首批3A级景区村庄。昨天上午,记者在景区内看到,一些家庭带着小孩钻进竹林里挖笋、采摘树莓。野生树莓,同康村的竹林及田野里有许多,一摘一大捧。“云溪山庄的树莓也很多,每年‘五一’都来吃吃农家菜,采摘树莓。”市民陈波带着家人来到平水镇新横溪村的云溪山庄,在这里吃饭可以用抢到的绍兴消费券,还可以刷市民卡使用疗休养经费。

3月份的两次强对流天气,位于越城区东湖街道的市农科院樱桃乐园的樱桃损失严重,马山街道的几家果园也损失较大。“上虞樱桃产量受影响比较小,诸暨樱桃基本上没受影响。”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樱桃已上市,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樱桃采摘游很受市民欢迎。

“我们刚去赵家镇上京村采摘樱桃,每人15元进园费,采摘的樱桃只要30元一斤。在农户家里吃饭,8个大人、4个小孩才500元钱。”昨天,市民张刚告诉记者,赵家镇有很多果园,他们去的是村民胡康生老人家,跟他们一家已经很熟了,所以价格很便宜。“进园费20元一个人,午饭50一个人。”记者看到赵家镇一位村民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样的信息。

“门票60元,可以采桑葚、烧烤、野炊。”游客姚怡告诉记者,每年“五一”都会去市农科院樱桃乐园采摘游,里面的设施不错,有舒适荫凉的桌椅供游人休息、野餐,而且在园里可以随时去采摘桑葚来吃,不受限制,只有带走的才称重算钱。

在越城区群贤路的兄弟果园、嵊州的石仓家庭农场,还有一个桑葚新品种,叫长果桑葚,形状像“美人指”,细细长长。据果农介绍,长果桑葚味道不错,很受欢迎。“我们家的桑葚,现在有三种,紫黑色的无籽大桑葚每篮40元,长果桑葚每篮60元,奶白色的白玉皇桑葚每篮60元,每篮2斤左右。如果游客转发我们果园的采摘信息,还可以每篮优惠10元。”嵊州石仓家庭农场负责人马小勇告诉记者,农场免收进园费。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