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深山农家乐变身“带货平台”

发布日期:2020-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除了吃饭、住宿,享受自然风光之外,还能带点‘山货’回家,真是太惬意了。”昨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市民单先生一家来到位于柯桥区稽东镇裘村的“山娃子”农庄休闲度假,玩乐了一整天后,单先生在农庄的“小超市”里选购了土鸡蛋、生态大米等产品。“中午用餐时都尝过,正宗的山货味儿,带一点回去给亲友,也算是农家乐休闲旅游的‘伴手礼’。”

这个“五一”假期,“山娃子”农庄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尤其是农庄近期新设的“小超市”里,笋干菜、土鸡蛋、香榧等农产品成了紧俏货。“这几天,农庄每天的客流都超过200人,到中午用餐时,除了20多个包厢外,能容纳上百人就餐的大厅,上座率也能过半。假期5天,农庄营业额达15万元,其中山货小超市营业额超过2万元。”农庄老板顾永水告诉记者。

“山娃子”是稽东镇的老牌农家乐,已经有10多年经营历史。今年春节前夕,农庄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升级,投入1000多万元后焕然一新的“山娃子”,本打算在春节期间“大干一场”,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新冠肺炎”这位“不速之客”,一时间,山村冷冷清清,农庄也“度日如年”。

“好在疫情得到及时控制,“五一”假期,很多许久未见的老客户纷纷前来消费。市里及时出台的疗休养新政策,更是为农庄经营添了一把火,20多间精品小木屋几乎天天爆满。”顾永水一扫愁容,投入了久违的忙碌。

“山娃子”创始人、“60后”顾永水是第一代农家乐的“吃螃蟹者”。“过去我们农庄虽然生意不错,但由于只做餐饮,经营单一,看着火爆,其实赚不到多少钱。”因为经营困难,顾永水曾一度放弃“山娃子”。直到去年碰到小老乡裘正伟,两人一合计,决定重开“山娃子”,带火山村经济。而新版“山娃子”中,精心设计的农产品“小超市”成为农庄的新亮点和营业额增长点。

“一方面,农庄经营向‘上游’延伸,承包了100多亩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种了蔬菜、养了家禽,确保产品更绿色、更放心;另一方面,向‘下游’延伸,设置了农产品‘小超市’,在稽东镇几个村里挨家挨户收购笋干菜、土鸡蛋等农产品,客人们吃得好,还能顺便带一点回去。”“山娃子”的另一位投资人、“80后”小伙裘正伟说,“我俩都是这里土生土长的‘山娃子’,用最‘土’的方式培育的纯天然农产品肯定有市场,不仅丰富了农庄经营项目,也带动了村民的土货销售,一举多得。”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