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一村一溪一风景 一镇一河一风情

发布日期:2020-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柯桥区王坛镇王城村委附近,只见小舜江南溪综合治理工程I标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轰鸣,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忙碌施工,堰坝已初现雏形。“工程量已完成七成多,预计6月底完工。”王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小舜江南溪综合治理工程是柯桥区高水平高质量全力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建设的缩影。

记者从柯桥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补齐短板,去年下半年,柯桥区实施“五水共治”升级,在全市率先启动首个“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打造“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湖水环境,基本形成“一村一溪一风景、一镇一河一风情、一域一江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

今年柯桥区美丽河湖工程建设中,除已完成的三江大河、滨海大河工程改造外,投资4000多万元的王坛镇南北溪改造也被纳入首批美丽河湖建设名单。“南北溪改造,一方面通过河道拓宽疏浚、护岸新建等工程措施,减少河床淤积,恢复和强化河道的基本功能,美化河道景观,做到水清岸绿,满足居民出门见绿、移步见景的愿望;另一方面,通过绿化覆盖、慢行道铺设、堰坝改造等措施,将王坛镇现有的香雪梅海景点与沿线喻宅村、北塔村有效串联,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景区可玩性。”王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守护母亲河,建设美丽河湖,能将美丽经济、美丽产业、美好生活串联起来,从而实现“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的和谐统一。

据悉,结合我市美丽乡村“千村精品万村景区”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建设和古村落保护,彰显河湖文化,提升亲水景观,柯桥区还将在马鞍、湖塘、平水、夏履等7个镇街、14个村实施美丽乡村河湖(万溪水秀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