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政校强强联手 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昨日上午,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国际交流学术中心,随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正式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由双方共建的绍兴高校智库——绍兴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将为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我们今年的一大课题就是《绍兴古城国际化》,主要围绕我市《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行动方案(2020-2022年)》展开研究。”成立当天,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教授、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相银发布了研究所2020年度六大研究课题。同时,由研究院制作的“绍兴市文旅国际网”也正式开通,并发布了英文、日文、韩文三个网站版本。

据悉,研究院下设“三委一处”,其中指导委员会由市文广局局长、副局长组成,咨询委员会由20多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国内知名文化产业专家组成,管理委员会则由多位越秀优秀教师组成。研究院将成为绍兴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绍兴文旅IP研发、绍兴文旅国际化传播、绍兴文旅人才培养的“四大高地”,汇聚高校资源,加快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不仅将为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打造绍兴文旅推介与传播的国际化平台,还会举办一些高端文化和旅游产业论坛,扩大绍兴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外部影响力,同时也将建设绍兴文旅从业人员外语培训基地,助力实现“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的三大目标。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