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视频震撼!这些登顶珠峰的绍兴人,太牛了!

发布日期:2020-05-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 字号:[ ]
分享:


2020年5月27日11:03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

山高人为峰

海阔心无界

为登顶的勇士们喝彩!

绍兴也有勇士,突破自我

用勇气丈量“世界最高峰”!

首位征服珠峰的绍兴人

李蓓蕾,人称大地哥,诸暨浣东街道人,是中国电信的一名普通员工,曾于2016年5月16日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了首位征服珠峰的绍兴人。

2016年4月9日,李蓓蕾只身前往尼泊尔,开始了挑战珠峰的征程。据李蓓蕾回忆:当时为了登珠峰,自己做了不少准备,“每天基本就是跑一万米,还有各种训练。”

▲他在慕士塔格峰的留念


经过1个多月非常艰苦的训练,2016年5月11日,大地哥出发登顶。然而,就在这时,大地哥一行人却遭遇大风被迫下撤C4营地(最高的营地),前方直播员说,上山途中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雪崩。

更让人崩溃的是,在出发的第三天,大地哥突然失联了。

失联一天后,5月15日19:28,突然有一个重大信息传来:宋玉江(资深登山者,在这次全员登顶珠峰前,宋玉江在玛纳斯鲁创造过全员成功登顶的记录。)随身携带的极限追踪记录仪突然开机了,显示的位置是在C4营地!海拔7897米处!

之后仪器显示,队伍离开了海拔7897米的开机点,移动了120米。这说明,宋玉江队可能已经出发开始冲顶!

据判断,下撤后重新冲顶,成功概率非常小,最近一次是在1946年!但他回忆并无下撤。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谈起四年前登顶珠峰的经历。李蓓蕾说,登上珠穆朗玛峰一直以来是自己的人生目标,“真正实现的那一刻,仿佛许多事情都豁然开朗。”

登顶8000米以上高峰数量最多的绍兴第一人

2017年5月23日6点19分,嵊州人蔡青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蔡青登顶珠峰,是嵊州第一人,更是登顶8000米以上高峰数量最多的绍兴第一人!

蔡青在珠峰顶上。

蔡青,老家在嵊州崇仁九十村,是一名户外极限运动(机车、攀岩、速降、登山)爱好者,和蔡青一起从北坡登顶的,还有中国队的20多名队员,其中3名是女队员。本次冲顶的中国队于5月14日离开定日县城,前往大本营(5200米)。中国队分a,b两组,其中a组与5月15日出发前往6500米前进营(又称ABC)。蔡青被分在B组,他们于5月16日出发前往前进营。

就在中国队从北坡大本营出发的前两天,南坡就发生了雪崩,雪崩差点吞没了南坡一支登山队的营地。蔡青和中国队在18号到达 6500米的前进营以后,前方就很难传回图像和照片了。5月22日中午,蔡青在7790米的营地,从南坡登山的队伍已基本全部失败。23日零点左右,蔡青开始冲顶。

登往7790米的路上。

5月22日中午,蔡青在7790米的营地,从南坡登山的队伍已基本全部失败。

蔡青和中国队从7790米抵达8300米(又称突击营)的时间,在22号下午六点左右,全体队员马上就地休息。

据蔡青描述,由于8300米处地势非常陡峭,而那里又有很多登山英雄长眠在此,所以安营扎寨时,有些帐篷不得不建在这些牺牲的英雄们身上。到22日晚上11点左右,队员们收拾行装,23日零点左右,蔡青开始冲顶。

登往8300米的路上。

在23日6点19分,蔡青终于冲顶成功!每个队员在珠峰顶峰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20分钟,蔡青将于23日中午下撤到8300米的突击营地,然后将一口气下撤到6500米的前进营。

蔡青出发前在大本营制作了一面印有“向嵊州人民问好”的红旗,并带到了珠峰的顶上。在登顶珠峰后,蔡青郑重地在旗帜上签下了他的名字。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