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云展示、云唱戏、云推介…嵊州云端晒比文明实践成果

发布日期:2020-0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5月20日晚,嵊州市委宣传部、嵊州市文明办通过直播开展了一场云端晒比活动:1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代言人”在线推介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7位越剧梅花奖得主集体献唱“文明戏”。直播24小时内,吸引了40多万人次在线观看。

嵊州于2018年12月列入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2019年10月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为推进全国试点建设工作,今年初以来,嵊州市委宣传部、嵊州市文明办以“五引领六实践”为主题,以“在一起”工程为抓手,推出“看看偶、帮帮伊、谢谢侬”三大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运用云展示、云唱戏、云推介等手段,传播社会正能量,打响“越美嵊州、文明嵊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记者看到,直播中,除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各个乡镇(街道)还结合“文明出行”“敬老爱幼”“公筷公勺”“志愿服务”等主题进行小品创作、主题巡演,展现“邻舍+”志愿者和“村嫂”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形象,反映了嵊州城市文明风采和百姓文明风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除了要‘飞入寻常百姓家’,更要形成文化生活‘百花齐放满园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氛围。”嵊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位于嵊州市浦口街道的金湾国际小区,是嵊州市医共体进驻“邻舍+”设立的第一个健康服务基地,也是嵊州首批“邻舍+”志愿服务品牌。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当得知社区居民出行买菜不便,一支“邻舍+村嫂”的诚信购菜志愿队伍迅速组建,该服务行动不仅解决了群众的购菜难题,也提高了村嫂的收入,深受当地群众好评。“通过云端晒比活动,乡镇(街道)一把手展示成果,群众当评委对成果进行投票评比。大家互相学习的过程,就是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的过程。”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春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金湾国际小区已有69名“邻舍+”志愿者。

“漫说是抽烟不利身健康,更有那二手香烟害非浅……”云唱戏中,越剧名家、梅花奖得主吴凤花的一首越剧歌曲《烟消气清美家园》让不少观众既得到了文明熏陶,也过足了戏瘾。“通过这样的直播,把文明礼仪形象展示在我们眼前,把文明举止‘种’进老百姓心头。”嵊州市鹿山街道63岁的陈阿姨看完直播后,被一首首越剧文明之歌打动,次日便前往所在社区,申请加入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