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吆喝自然风光 畅享直播红利

发布日期:2020-0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拥有229万粉丝的“酒鬼小莉”是“今日头条”三农达人团成员,她制作新昌传统美食的视频“带货”能力一流,通过橱窗“带货”,光新昌特产年糕一项就卖出了1.8万件。“这是新昌经济薄弱村探索的微商达人带货扶贫模式。随着直播红利时代的到来,一些乡镇、村已经在尝试‘直播带货’了。”昨日,新昌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根据市定标准,新昌县要全面消除年经营性收入不足12万元的经济薄弱村,有111个村还需要再加一把劲。面对艰巨任务,近日,该县新一轮消薄扶贫“五比”竞赛正式鸣哨开锣。

为鼓励经济薄弱村依据特色进行创新发展,去年,新昌县开展了经济薄弱村创新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五比”竞赛活动,各乡镇(街道)比认识、比制度、比载体、比效果、比影响,动员组织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形成了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1年时间,新昌县落实了118项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增收举措,圆满完成了106个县定经济薄弱村的消薄工作。

“五比”竞赛成为一个支点,一些资源禀赋、自然风光好的村开始积极探索自主增收新途径、新方法:东茗乡后岱山和石下坑村分别成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收入;羽林街道枫家潭村依托网红景点黄泽江建成“天姥农味”小木屋27间,收取租金25.3万元;沙溪镇依托当地的水蜜桃产业创建“小康果林”,再过1个半月,“小康果林”里的水蜜桃将迎来首次丰收,预计销售额可达15万元。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