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到2022年我区将提升 美丽乡村景观带5条以上

发布日期:2020-0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柯桥日报 字号:[ ]
分享:


昨天上午,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暨“五星3A”创建领导小组会议,谋划部署有关工作推进,全面发力第三轮“五星3A”创建迎检冲刺。区领导诸剑明、丁贵、吴晓炯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区创建办关于第二轮“五星3A”资金结算及第三轮项目备案情况汇报,还听取了有关镇村补助资金及第三轮“五星3A”创建冲刺阶段迎检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关于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我区将持续深化“五星达标、3A争创”,打造诗画浙江柯桥样板。到2022年,提升美丽乡村景观带5条以上,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比例达到90%以上,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比例达到30%以上,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比例达到70%以上,全区实现五星达标全覆盖,所有镇(街道)实现整乡提升。

  区委副书记诸剑明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基层需要,我们要对标“重要窗口”,当好领跑者;今年还是“五3创建”三年计划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要弘扬“争先精神”,所有职能部门必须迅速聚焦创建、牵头督导部门沉到一线、镇街村居倾注全部力量,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扛起“柯桥担当”,不断磨砺职能部门的担当力、全面激发村干部的战斗力、注重社会力量的参与力,画好同心圆,确保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 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