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用艺术礼赞“抗疫”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是今年从抗疫中迎来的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去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上虞收藏家协会组织全体女会员走进浙江中鑫艺术博物馆参观受教育,而今年上虞收藏家协会与上虞博物馆密切合作,抓住“抗疫”特殊时期,突出“抗疫”主题,用画笔描绘英雄形象,用翰墨抒写最美画面,用影像记录感人瞬间,使“5·18国际博物馆日”影响力和覆盖面更广,使抗疫更深入人心,艺术更显风采。

  整场“翰墨颂英雄、同心战疫情”书画摄影展,由80余位书画、摄影家提供用情用心创作的书画、摄影、剪纸、印屏等作品百余幅。纵观作品,不仅内容时代性强,而且艺术水准高。历届新老书协、美协主席带头参加,著名书画家、摄影家积极参与,连爱好书画的现职领导也在百忙中送来高质量的作品。

  在作品征集过程中,也有较多感人情景。如刚从人社局副局长退下来的田毅同志,在积极做好复工复产指导员的同时,连续多个晚上进行绘画创作,直到自己满意才递交作品;剪纸非遗传承人胡大龙精雕细刻,创作了抗疫英雄剪纸;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立军创作的敬献抗疫一线勇士的散文诗歌《生命成长的意义》,与书者姜来均的书法有机结合,使意义更具导向性;摄影家协会原主席刘育平、收藏家协会快乐老人王家骅及交通一线等摄影爱好者,抓拍的我区抗疫鲜活镜头照片,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再现与疫情斗争的瞬间……

  一幅幅作品,汇聚这次展览,以艺术手法把我们带进众志成城战瘟疫的宏大场面。透过作品,再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幕幕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抗疫场景,体现时代造英雄,展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这场全球性的抗疫大战在我们的祖国大地上取得辉煌胜利。

  疫情过后春光依旧灿烂,正如展品诗歌所言:听\产房中春暖花开,新生命\嘹亮的报到声是希望,也是未来\那一声声报到,分明\有着“我是谁”成长的含义\而“为了谁”\抗击疫情的勇士\正用行动坚定地作出回答!

  展览将于5月18日开展。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